首页

隆回县召开计划生育和改厕工作会议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曾文 胡雅静 2019-07-03 16:06

邵阳新闻网7月3日讯 7月2日,隆回全县计划生育和改厕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就当前和下阶段计划生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指出,要全面提升服务管理水平,积极推进“一次登记,全程服务”,做好计生家庭奖励扶助制度,扎实推进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深入开展关爱女孩行动,促进社会性别平等。在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中,要提高任务目标、掌握时间节点、加强宣传引导、落实工作表现。

会议强调,计生工作要紧紧围绕“保类保位”目标,坚持“干字为先”“严字当头”,重点抓实三个方面工作:围绕考核指标,抓实人口出生关键,严格控制政策外多孩生育,要优化好数据质量,避免人口漏报和出现数据异常情形,进一步完善治理性别比协调联动机制;增强服务管理能力,要切实加强妇幼保健机构和医疗卫生机构的建设、服务,有力保障母婴安全,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服务民生,落实利导惠民政策,特别是对失独家庭要加大关怀力度,完善这一群体的防老养老保障机制。

在加快推进农村改厕工作方面,会议指出:农村改厕工作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全县有31620座厕所在2020年前需要改造完成,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推动工作的保障力度。要坚持以政府为引导、农民为主体;坚持规划先行、示范带动,以南岳庙镇新家桥村、北山镇易洋村为示范点,组织好学习观摩;坚持突出重点、分类实施,要优先保障13个美丽乡村建设点示范村、城区周边、旅游景点周边;坚持好字当头、质量优先。

会议强调,计划生育工作是底线工作,农村改厕是重大民生工程。一定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强化考核督查,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