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召开健康扶贫工作调度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肖乾波 曾文 胡雅静 2019-07-12 17:48

邵阳新闻网7月12日讯 7月11日,隆回县召开健康扶贫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全县健康扶贫工作。

会议对县健康扶贫工作进行调度,听取了相关部门就全县健康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县贫困家庭新生儿参保、村级卫生室建设、29种大病贫困人口报销比例等工作进行了逐一明确。

会议强调,在新生儿参保上,对贫困家庭的新生儿在28天内要落实办理参保手续,及时享受医保待遇,县财政要按照要求补助到位。在村级卫生室建设上,纳入服务平台新建、改扩建和维修改造的村卫生室要纳入村部的平台建设资金中统筹解决,财政要做好审核,据实安排资金,对照新建卫生室的标准,缺什么补什么,逐一逐村配备。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建议上,县卫健局要牵头会同财政安排工作人员对照标准,逐村排查。在29种大病专项救治报销比例上,从7月15日出台文件起,全县贫困家庭在县区域外看病可以按80%的比例报销,各相关部门要规范转诊,做好备案。乡村卫生室要注重环保,严禁村卫生室内聚众打牌赌博,乡村医生必须要有行医资格证,不能出现无证行医,非法行医现象,确保村民拥有良好的就诊环境和就医安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