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县自然资源局落实推进脱贫摘帽“百日会战”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郭常春 2019-07-15 15:11

邵阳新闻网7月15日讯 7月15日,隆回县自然资源局召开脱贫摘帽业务培训和“百日会战”动员会议,传达全县脱贫摘帽“百日会战”会议精神和通报,部署该局推进“百日会战”的有关措施,进一步培训脱贫摘帽业务知识。

根据全县脱贫摘帽“百日会战”部署,该局制定相应方案,从7月15日至10月底,全局所有的结对帮扶责任人每周集中两天时间入村入户开展走访,按照“同吃住同劳动同谋划”的要求,扎实开展帮扶走访工作。该局排好走访安排表,明确走访时间、带队领导、走访责任人,要求在住村走访中,要广泛宣传扶贫政策,详细掌握结对贫困户的家庭基本情况、己落实的帮扶政策、存在的困难问题,交谈了解并有效引导贫困户的心态,及时解疑答惑,提高他们对扶贫工作的认可度。要与贫困户同劳动,督促并帮助打扫室内庭院卫生,指导发展扶贫产业或项目。要严格对标核查贫困户的家庭收入和“两不愁三保障”情况,确保实现无错退、无漏评、无重大涉贫事件。要严格落实走访纪律,做到带上真情,用到真心,切实帮助解决问题,缴清生活费、水电费。同时,该局将加强督查力度,组织专门人员每周督查一次。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