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县召开健康扶贫“百日大会战” 动员大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曾文 胡雅静 2019-07-15 17:18

邵阳新闻网7月15日讯 7月15日上午,隆回县卫健局召开健康扶贫“百日大会战”动员大会,卫健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卫健系统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健康扶贫专干、公卫办等200余人参加。

会议就当前健康扶贫工作存在的典型问题进行了总结:一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到位、不精准。二是先诊疗后付费协议书填写不规范,个别医疗单位还在收取押金。三是一站式结算服务不到位,报销比例未达标。四是村级医疗卫生室整改、搬迁未到位。

会议要求,健康扶贫工作是“二不愁,三保障”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对存在的问题要查漏补缺,回头看,重点要从以下“3个字”上下功夫,一是“懂”,即懂政策,懂扶贫理论知识,懂操作规程,要组织医务工作人员进行理论知识培训,确保健康扶贫政策理论深入人心。二是“实”,要多下基层为民多办实事,多进村入户进行走访,面对面为群众服务,实打实为群众带去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三是“效”,要找出问题的发生率、发现率,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