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户帮户亲帮亲 凝聚社会扶贫合力

来源:隆回县委宣传部 作者:肖鹤洲 陈海珍 廖树林 2019-07-18 08:52

邵阳新闻网7月18日讯 7月17日上午,隆回县召开农村特困户危房改造社会赞助暨“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爱心基金捐赠动员大会。会上,全县在职县级干部现场认捐86200元。 

隆回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省最多。2019年是该县脱贫摘帽之年。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该县仍有3802户贫困家庭住房安全无保障。其中少数贫困户即使按照危房改造政策标准政府给予扶持,仍然无力建房。为此,该县向全县广大企业家、异地隆回商会企业家、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建立“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爱心基金。募捐资金用于300户农村特困户危房改造和乡镇(街道)爱心超市建设。 

该县有一支热心家乡建设的企业家队伍。7月16日,在县农村特困户危房改造社会赞助暨“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爱心基金捐赠企业家座谈会上,建鸿达集团、华兴实业、川南房地产、恒丰实业、恒祥国际、联运集团各认捐100万元,鹏阳集团认捐80万元。 

该县有一个好的工作平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以来,全县730支志愿服务队,8.23万名志愿者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既真心服务群众又教育引导群众,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释放出了正能量。 

该县扶志扶智有创举。爱心超市在三阁司镇、金石桥镇、桃花坪街道试点后全县推广,社会反响良好。各乡镇(街道)、县直机关等单位纷纷表示将引导干部职工志愿捐款。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