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挪穷窝置新业 隆回易地扶贫搬迁惠泽2422户贫困户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杨贵新 2019-07-24 09:44

QQ图片20190724072345

QQ图片20190724072357

邵阳新闻网7月24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我到新安置区后,在附近打零工,妻子在扶贫车间打工,两口子一年的收入有4万多元,我已脱贫了。”7月23日,家住隆回县七江镇高家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黄元吉高兴地告诉前来核查的国家发改委易地扶贫搬迁监管巡查工作队。

黄元吉说,他老家在望云山下的寨冲村,交通、信息十分闭塞,自然灾害频发,生产生活极不方便,小孩上学要走十余里的山路。一方山水养不活一方人,世世代代都是守着穷山沟过苦日子,导致家里十分困难。“去年,党和政府实施易地扶贫搬迁,让我下了山,住进了高家集中安置点,现在条件极大改善,生产生活、小孩上学都十分便利。”搬家后,就业机会就多了,黄元吉两口子都找到了工作。

为了改变守着青山过穷日子,一方山水养不活一方人现状,该县自2016年起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对一些干旱死角地区、自然条件恶劣、灾害频发,上学难、看病难、出行难等问题突出的贫困户,实行易地扶贫搬迁。3年来,全县共完成易地扶贫搬迁2422户。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