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花瑶同胞欢庆“讨僚皈” 公路人倾情护畅安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郑树平 廖巍 2019-08-04 18:57

邵阳新闻网8月4日讯(通讯员 郑树平 廖巍)  8月3日、4日,隆回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日,顶着烈日在S322、S242省道紧张忙碌地进行公路清障和施工作业,确保花瑶同胞“讨僚皈”庆典活动期间公路的安全和畅通。

农历七月初七至初九(8月7日至9日),隆回县花瑶同胞与八方宾客同庆“讨僚皈”。该节日是花瑶人民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也是弘扬民族文化、增进民族团结的重要活动平台。为提升路域形象,展示美丽隆回、人文花瑶,该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所属养护、路政、应急等部门全员出动,从8月1日开始,加班加点,修补路面坑槽和清扫路面、清除公路路障、刷新公路标志标线;拆除影响安全通行的标志标牌,制止占路为市、摆摊设点和涉路施工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据悉,该中心成立了花瑶“讨僚皈”公路安全保畅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道路修复组、路面保洁组、应急安全组、综治维稳组、清障保畅组5个小组,强化责任、尽锐出战,协同联动、高效推进,确保为“讨僚皈”庆典活动提供安全、畅通、舒适的公路通行环境。

清除公路路障

清除公路路障

修补路面坑槽

修补路面坑槽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