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点评机制集体会诊“两不愁三保障”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9-08-19 15:56

QQ图片20190819145344

邵阳新闻网8月19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马美姣 王泽娟)8月17日,隆回县召开扶贫领导小组2019年第20次会议,对1个村、1个帮扶后盾单位和3个乡镇的脱贫摘帽工作进行了点评和集体会诊。

据介绍, 为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今年来该县每周选择一个在脱贫摘帽工作中短板较多的乡镇、行业部门、村和工作队进行点评。据统计,今年该县已点评了6个部门、14个乡镇、8个驻村帮扶工作队及后盾单位和7名村支部书记,压实了工作落实、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夯实了“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基础。

点评不是表扬,而是挑刺找茬,主要聚焦贫困户脱贫“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贫困村退出“一个确保、两个完善”,县摘帽“三率一度”等指标体系,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集中力量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进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坚持精准精细,下足“绣花”功夫,确保顺利脱贫摘帽。

该县每次点评重点对“抓不准、抓不实、抓不紧、抓不好”的问题进行全面剖析,全面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在点评前,对点评单位从政策落实力不力,作用发挥够不够,识别精不精准,扶贫目标准把握准不准,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彻不彻底,扶贫政策宣传到不到位,扶贫项目推进快不快,脱贫攻坚工作风险防范力不力,反馈问题整改到不到位,驻村帮扶工作入户深不深入、效果明不明显,后盾单位派人优不优、保障力不力等方面进行核查。然后由领导小组进行点评,为被点评单集体会诊开处方。

通过一周一点评,集体会诊开处方,让全县干部作风实现深度转变,不断减少了脱贫攻坚难度,让扶贫政策得到进一步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得到落实,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