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县卫生健康局:情系失独家庭 开展节前慰问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王泽娟 曾文 胡雅静 2019-09-13 08:13

邵阳新闻网9月13日讯   9月11日,临近中秋佳节之际,隆回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失独家庭代表,与失独老人亲切交谈,倾听诉求,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月饼、食用油等物品。

在桃花坪街道磨石村曾河清、陈清梅老人家里,县卫生健康局志愿者将月饼、食用油、慰问金送到夫妇俩手中,看到老人家房前屋后杂物较多,工作人员还主动为老人除去杂草,打扫室内卫生,把门前柴火堆放的整齐有序。曾河清老人儿子早年因病去世,留下2个年幼孙子需两老照顾。老俩口年岁较大,没有任何经济来源,是村里的兜底贫困户。工作人员临行前叮嘱老俩口要多注意身体,好好照顾自己。和码村的曾伯轩、郭黑皮两位老人,曾伯轩老人患有严重风湿,老伴郭黑皮听力有障碍,唯一的儿子意外身故后,家里十分贫困,但老俩口并没有放弃对生活的希望,靠种田为生,家里布置的窗明几净,家门外的柴火也整齐有致。志愿者给老俩口送去慰问金、慰问品的同时还向他们了解其身体健康状况和近期生活状况,嘱咐他们有困难要及时向上级反映。每到一户失独家庭,工作人员都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同时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生活,平时多注意身体,并为失独老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卫康局工作人员将慰问品送给老人时,老人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让他们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据统计该县共有失独家庭266户,此次节前走访活动共为10户计生失独家庭送去了花生油、月饼等慰问品,通过实际行动表达对失独家庭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