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县西洋江镇开展“防事故、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朱崇海 2019-09-26 16:18

微信图片_201909251749537

邵阳新闻网9月26日讯(通讯员 朱崇海)9月25日,隆回县西洋江镇相关负责人带领由镇应急办、执法大队、派出所、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电管站等部门单位组成的联合执法大队,对辖区内的非煤矿山等行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中,每到一处,执法大队都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单位关于安全生产流程、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操作方式、员工安全培训开展等情况,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提高警惕,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开展日常安全教育培训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要求停工立即整改;对无证运营企业一律实行关停,以最严的标准和要求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结束后,执法大队针对全镇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通过多种有效形式,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及安全操作规程,使企业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警钟长鸣”的安全意识,提高他们自我防范能力;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一岗双责,完善好各单位、各行业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每一个环节责任到人,监管到位;要进一步落实政府监管职责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问题及时发现,整改立即到位。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