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林业局开展隐患大排查为迎国庆编织“安全网”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杨贵新 曾祥云 2019-09-26 21:18

微信图片_20190925230323_副本

邵阳新闻网9月26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曾祥云)9月25日,隆回县林业局在县城木材市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一些木材加工店发现的隐患及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在国庆前全部整改到位。

为打赢打好国庆安全生产攻坚战,实现“零事故、零死伤、零火灾”目标。该县林业局严格落实“一单四制”,开展安全生产“防风险保安全迎国庆”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要求进一步加强营林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中的安全管理。林业系统所属各单位严格对照《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要求,切实加强本单位职工的安全管理,全面加强防火工作督查、指导工作,深入了解防火应急准备情况,及时掌握防火动态信息,确保工作落实。同时,完善防控体系,积极调动护林员和防火应急分队等一切力量,全天候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全面消除野外火灾隐患。加大木竹加工企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对自查自改不认真、隐患整治不彻底的生产经营单位,从严处罚,实行停产和关闭,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有关单位和监管人员,实行事前追责;大检查期间因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的,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该局要求国有林场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同时,县林业局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每天一通报,每周一调度。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