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易地搬迁路子宽 后续就业精准扶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9-10-09 10:04

TIM图片20191009073600

邵阳新闻网10月9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陈伟 刘志刚 孙海林)“我每月有二千多元的工资,还照顾了家里的老人和小孩,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10月8日,在隆回县傻大姐家政公司上班的易地扶贫搬迁户宋显清边工作边高兴地说。

如何让搬迁户“稳得住”?重中之重是抓就业。该县提前谋划,深度对接,因岗培训,牵线搭桥,分门别类搞培训;该县在集中安置区建立培训中心,把登记就业的搬迁户分成家政保洁类、保安服务类、企业生产类等类型进行入职培训;举办就业服务招聘会,社区保洁、交通劝导优先向搬迁户录用。

9月下旬,隆回家政服务行业协会、隆回锦程职业培训学校、隆回舟龙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组织承办了“助力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技能免费培训”第一期家政服务员班,50名建档立卡易地搬迁贫困户顺利通过考试圆满结业。此外,该县还组织隆回傻大姐家政、隆回慧燕养老服务有限公司、邵阳市正康智慧养老隆回分公司、隆回家事无忧家政有限公司、隆回艾美家家政、隆回馨净界家政、欧阳芳疗馆、洁邦家政等企业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进行专场招聘,39名家庭主妇找到工作岗位。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