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检察院:除恶务尽回应人民期待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袁昕 2019-10-29 17:15

微信图片_20191029171424

邵阳新闻网10月29日讯(通讯员 袁昕)10月28日,隆回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通报会,全景式介绍该院近两年来发挥检察职能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并现场通报了四起典型案例。

自从全国擂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鼓以来,隆回县人民检察院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勇担“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使命,在“荡涤黑恶”“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的扫黑除恶各个环节上节节胜利。该院善于将扫黑除恶成果以“讲故事”的形式传播给社会各界,收到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迎接我国全面小康社会建成等重要历史节点,给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扫黑除恶的阶段性辉煌答卷。

近两年来,隆回县人民检察院全面落实市人民检察院提出的“三个亲自”要求,凡黑恶案件检察长均亲自部署、亲自组织协调、亲自督促检查,压实领导责任,高位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在10月18日市人民检察院向全市通报的3个彰显检察职能的扫黑除恶典型案例中,由隆回县人民检察院经办的有2个。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