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县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曾文 胡雅静 2019-11-07 16:14

微信图片_20191107144456

邵阳新闻网11月7日讯为加强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和预防接种工作、提高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处置能力等,11月7日,隆回县卫健局组织开展了传染病防控工作暨《疫苗管理法》培训会议。

会议就麻疹、水痘、腮腺炎、和常见呼吸道传染病等传染病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要求各医疗卫生人员要严格遵守《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对当前重点传染病做好监测、及时报告、及时转诊;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做好隔离消毒工作,规范处置医疗废物;积极做好对当前重点传染病的健康教育等工作。对预防接种、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的总体思路以及重点内容进行全面解读。

同时结合隆回县日常疫苗监管情况,对照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相关规定,对疫苗储存条件、运输管理、设施设备维护、疫苗接收程序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培训,增强了医疗卫生人员传染病防控工作应对能力,对隆回县传染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该县将组织对各医疗机构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和预防接种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全县防控、预防工作取得良好实效,有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