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花瑶挑花”亮相湘赣鄂皖非物质文化遗产展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邓波 2019-11-12 15:53

微信图片_20191112153449_副本

微信图片_20191112153442

邵阳新闻网11月12日讯11月9日上午,由湖南省、湖北省、江西省、安徽省四省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湘赣鄂皖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在安徽省宣城市开幕。本届湘鄂赣皖四省联展以“传承非遗 守望未来”为主题,设置了湖南“锦绣潇湘”、湖北“漆艺荆楚”、江西“瓷韵赣鄱”和安徽“文房江淮”展区,集中展示近年来四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新进展和新成果。

在湖南“锦绣潇湘”展区,花瑶挑花、湘绣、土家族织锦技艺、侗锦织造技艺等10个织绣类非遗项目参展,30位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织绣技艺。技艺精湛、独特的“花瑶挑花”引起广大来访者的浓厚兴趣。“花瑶挑花”是湖南展厅受邀参展的10个项目之一,隆回县非遗中心为此次参展活动精选了20余幅挑花作品及创新系列微缩作品进行展览,同时还组织省级传承人沈燕希在展会现场演示挑花技艺,精湛的挑花技艺、靓丽的服饰获得的现场观众的喜爱和一致好评。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