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县部署秋冬动物防疫暨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昭云 2016-09-22 09:17

邵阳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昭云)9月20-21日,邵东县召开2016年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暨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全县动物疫病防控和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科学分析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县动物防疫和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的工作。

邵东县狠抓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上半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形势平稳,肉品质量安全得到保障,全县共查处生产、销售、使用假劣饲料兽药案件7起,已结案5起,处罚款29248元;查处危害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案件5起;县城机械化屠宰场,无害化处理病死猪55头。下半年,把握防疫重点,确保免疫效果,9月上旬至10月中旬实施集中免疫,10月下旬进行查漏补缺,11-12月进行冬季补免。同时,加强疫情监测排查,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规范屠宰行业管理,严格督查落实问责,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病流行和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会上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畜牧水产战线的同志用心做事,加大监督执法力度,查处典型案例;二是养殖业主及定点屠宰场场主凭良心做事,在保证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的情况下,再讲经济效益;三是希望大家以父母心做事,为维护肉品质量安全,保证社会稳定尽职尽责。邵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博文作全县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暨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报告。会上就相关工作进行指导安排。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