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流光岭镇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在全县率先完成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志刚 2017-05-05 14:39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志刚)“流光岭镇在全县率先全面完成村级换届选举,经验值得推广学习。”5月3日下午4点,邵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永红在流光岭镇党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要求该镇总结经验,推广至全县各乡镇、街道学习。

流光岭镇作为邵东县村级换届整乡(镇)推进试点镇,自启动换届选举工作以来,严把资格关、程序关、纪律关,在宣传教育上注重真心,在确定候选人选上注重公心,在压实责任上注重实心。做到宣传多样化,指导专人化,目标时间化,流程规范化,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村级换届,至5月3日下午3点,全镇14个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全部完成。

该镇对各类人群谈心谈话不留空白,多层次谈,指导组组长谈,党委书记谈;多角度谈,既有党员春训时的集体谈话,也有对候选人的个别谈话。在谈心谈话方式上,按身份、按选情,按年龄分别对待,是党员的明确组织意图,是群众的强调换届纪律;选情一般的,由指导组组织在村里观看警示教育片,选情复杂的,将党员、组长和村民代表集中到镇政府集中观看,集中讲课;对年龄大的党员群众,就宣讲毛泽东思想,反对自由主义。

流光岭镇在政策把握上,敢于担当,态度鲜明。“对不能留任的几种情形坚持一刀切,自始至终,从上至下,统一口径,从不含糊。”镇党委书记杨敏敏语气坚决。而正是这一碗水端平了,群众意见反而少了。全镇14个村(居)“两委”换届全部做到了一次性成功,全部圆满实现组织意图,实现了“无障碍、无差错,无违法乱纪行为、无县级以上上访”的“四无”目标。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