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县火厂坪镇干部勇救落水小孩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魏小青 张青林 龙新春 2017-06-29 17:13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小青 张青林 龙新春)“谢谢你们救了我的孩子,谢谢。”6月28日,湖南省邵东县火厂坪镇龙公桥村莲江一组村民龙德安哭着向两位救命恩人致谢。

28日下午二点半钟左右,火厂坪镇财政所干部赵志坚继续巡查着村内山塘、水渠、河流等灾害易发区。正沿着渠道边走着,突然听到桐江河中传来呼救声。

“救命啊,有人落水啦,救命啊”,赵志坚心里一紧,本能的拔腿就往呼救声处跑去,再循声望去,只见150米开外的河流中,一个小男孩正在河水中拼命挣扎,旁边一位60来岁的老人正高声呼救,正值汛期,河流水位高,水流湍急,小孩被呛得一沉一浮,正顺着水流被推往下流而去。

图为水流湍急的河道

水流湍急的河道。

“不好,有人落水了”。赵志坚健步如飞的往事发处赶去,此时小孩也被水呛得几近失去意识。怎么办?此时下水救人,时间够不够?赵志坚往四周一望,忽然他的眼前一亮,前面不远处,小孩被水推去的方向,正好有村民种菜留下的竹杆,他飞快的跑过去,拿起竹竿就往河边赶去,正巧,在赵志坚和老人的拼命呼喊下,小男孩凭着本能地求生意识,抓住了最后的救命稻草。

图为舍己救人的赵志坚

勇救落水孩童的赵志坚。

年幼的孩子总算被拉上来了,但此时,男孩的嘴巴已全部发绿,眼睛也几近翻白,两人小心翼翼的摸了一下,脉搏还在微弱的跳着,他把小孩平躺着放在地上,慢慢的,孩子的呼吸变得均匀了,两人这才松了口气,此时他们自己的衣服也被雨淋透了。

落水的小男孩名叫罗磊,是火厂坪镇龙公桥村莲江一组人,今年9岁,正在龙公小学就读,父母均在广州打工,由爷爷奶奶照看。赵志坚是镇财政所干部,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今年45岁,党龄已有25年,平时工作中兢兢业业。赵志坚和龙玉安老人勇救落水儿童的事情很快在当地传为佳话,大家都为他们点赞。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