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青山村党员自发为九寨沟地震灾区捐款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志刚 2017-08-11 08:18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志刚)至8月10日上午,邵东县仙槎桥镇青山村37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饱含深情捐款16000元,用于赈济九寨沟地震灾区。

九寨沟县7.0级地震发生后,牵动了邵东县青山村全体党员的心。大家纷纷为灾区祈福的同时,踊跃开展募捐,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青山村党委书记郭海同率先捐款1500元,义乌流动党支部书记张家鹤捐款1200元......不到10个小时,青山村党委共收到捐款16000元。

邵东县青山村党委成立于2013年3月,是邵阳市第一个村级党委。下设农业党支部、义乌流动党支部等9个支部,共有党员132名。

青山村党委着力发挥“支部是盏灯、党员是面旗”的引领作用,以创建“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五好党组织”为目标,全力打造“学习型、责任型、民主型、创新型、服务型”的“五型”基层党组织,在“深、实、真”上下功夫,切实增强了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青山村在该村党委的带领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村民人均年收入达到15000元。党员致富后不忘初心,热心村里各种公益事业,先后开展大型捐款30多次,总金额超过200万元。该村荣获了“湖南省文明村”、“湖南省妇女之家”、“邵阳市美丽乡村”,村党委荣获邵阳市“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和“邵东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等20多项荣誉。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