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县两市塘街道启动家庭医生签约化服务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志刚 2017-11-29 15:06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开展健康体检

开展健康体检

居民签约

居民签约

居民踊跃签约

居民踊跃签约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志刚)11月29日上午,邵东县两市塘街道办事处举行家庭医生签约化服务启动仪式。该办事处和平、文化等5个社区200余户居民参加了签约。

家庭医生签约化服务借鉴先进的家庭医生服务理念,由全科医师、专科医师、公共卫生服务人员和护士组成家庭医生团队,与居民建立相对衡定的服务关系,为居民提供主动、连续、综合的健康责任制管理服务。

和平社区的李奶奶今年73岁,身患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多种疾病。此次签约,不仅免费为她建立了健康档案,进行了健康评估,家庭医生团队每年还将为她开展4次以上的入户随访。

“那要蛮多钱吧?”李奶奶听说有这么多的服务内容,担心地问道。“不要钱。我们团队都是免费服务的。”家庭医生胡飞耐心的回答。“那太好了,我也有家庭医生了。”李奶奶高兴地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上签了字。

“家庭医生是一个家庭的健康管家,它由一点对多点式服务,转变为一对一服务。”两市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黄赤豆表示,下一步,中心将组建7个家庭医生团队,进社区入户开展签约,让家庭医生尽快走入普通居民家庭,实现“户户拥有自己的家庭医生,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