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对打赢“蓝天保卫战”不力单位严格问责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苏平 2018-02-10 12:18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平)2月9日,邵东县“蓝天碧水保卫战”指挥部通报了该县自来水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在打赢“蓝天碧水保卫战”中工作不力的问题。这是自该县2月5日召开“蓝天碧水保卫战”誓师大会后,仅4天时间就因对“蓝天碧水保卫战”工作不力第一起遭通报的单位和个人。

据通报称,2月8日,县纪委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县纪委驻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县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对县自来水公司莫新中、谢吉平、贺军民、彭迎胜等4名责任人违反蓝天碧水保卫战要求施工问题进行调查。经查,位于邵东县解放北路与希望大道交叉口自来水管道铺设工程由县自来水公司安装队负责施工。该项目的土方工程由彭迎胜负责组织人员施工,管道安装由安装队贺军民组长负责完成,安装队队长谢吉平负责任务接收和指导。该项目于2017年12月初开始施工,施工现场按照要求安装了围挡。2017年12月底,该工程基本完成,但施工现场未及时清理。期间,土方工程负责人彭迎胜安排人员将围挡拆除,用于其他工地,导致该工地未及时清理和围档。县自来水公司分管安装队的副经理兼工会主席莫新中对上述工程的受理和施工均不知情。

根据《邵东县蓝天碧水保卫战问责实施办法》,通报责令县自来水公司进行全县通报批评,并进行经济处罚;责成县自来水公司副经理兼工会主席莫新中向县蓝天碧水保卫战指挥部作书面检查。

据邵东县“蓝天碧水保卫战”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将对在“蓝天碧水保卫战”工作中行动慢、不到位、不彻底、不精准的相关责任人作出通报,继续加大对“蓝天碧水保卫战”工作中虚作为、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和工作不力的相关责任人查处和追责力度,严肃问责。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