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县界岭镇多措并举压实森林防火责任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魏小青 邓菲 2018-03-22 17:04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小青 邓菲)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有效降低清明节期间火灾的发生率。邵东县界岭镇综合以往清明节火灾发生情况,严抓森林火灾防范,加强人员力度投入,做到早安排、早部署。将邵东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落到实处,压实基层村干部责任,积极地加入到碧水蓝天保卫战中。

各村委会加强了对应急分队人员的合理配置,召开了专项会议,利用微信、村内广播等形式开展多渠道禁火令贯宣工作,切实落实 “四个严禁”,将村中的林地划分为不同管护责任区 (包括荒山 ),村里每一个山头都要明确责任人,并报镇林业站存档。村干部要做到对自己的责任区高度负责,时常留意,一旦发生火情及时组织,从而有效确保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在火势难以把握时,及时向镇值班组长报告。

强化责任意识,对于在防火期内存在玩忽职守、履职疏忽不到位、执行不力的镇、村干部,对造成较大火灾带来较大环境和经济损失的相关责任人予以追责,视情况轻重予以处罚。

界岭镇多措并举,由点到面,高度树立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切实压实森林防火责任,守住绿树蓝天。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