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县大禾塘街道办事处:百名志愿者开展“保卫桐江河”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金娜 2018-04-15 14:51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_副本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大禾塘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唐志军带领大家清理河道垃圾_副本

大禾塘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们正在清理河道垃圾

清理河道垃圾现场一_副本

捡拾垃圾

清理河道垃圾现场二_副本

打捞垃圾

 邵阳新闻网讯4月15日,邵东县大禾塘街道办事处组织大禾塘机关党员干部、沿河村干部和湖南威亿投资有限公司、湖南省泓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近100名志愿者共同开展“保卫桐江河”志愿者服务活动。

桐江,是邵水的发源地,源于双凤乡古奇洞附近的回龙峰西北麓南冲,穿过三都水库,经大禾塘街道,汇合槎江,最后注入洞庭湖,流入长江,是邵东县城仅有的两大饮用水源之一,是我们的母亲河。然而,当前的桐江,工业、生活污水直排,垃圾漂浮,水质堪忧。面对严峻形势,县委、县政府决定开展饮用水源环境卫生整治,实施蓝天碧水保卫战。明确饮用水源地分区域实行志愿服务队监管保洁,桐江河大禾塘境内11公里,其中余桥坝至梅子坝6公里由湖南威亿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其中梅子坝至曹家坝5公里由湖南省泓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为更好地配合工作,大禾塘街道党委专门聘请了两个物业公司分河段进行日常保洁。

简短的活动启动仪式后,上午8时40分许,志愿者们分河段分组开始行动起来。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塑料长夹、铲子、打捞竿、编织袋等清洁工具,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河道两侧沉积已久的垃圾及河道内漂浮物、杂物进行清理和打捞。有的俯下身、弯下腰,细细地捡,慢慢地拾;有的坐上船,用打捞竿打捞河道中的漂浮物和杂物;有的放下手中的工具,徒手对一些难以清理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 

一个小时后,垃圾就装满了一条条大编织袋。“刚开始的垃圾到处都是,现在河道整洁许多,效果非常不错。”一名志愿者擦了擦头上的汗水笑着说。

大禾塘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唐志军表示,大禾塘街道办事处将定期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爱心人士配合开展河道监管保洁志愿服务活动,确保河道做到“四无”,即无倾倒垃圾、无污水直排、无滥采乱挖、无禽畜养殖。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