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村民家门口免费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魏小青 刘碧玉 2018-05-28 10:18

邵阳新闻网讯“现在的政策就是好,体检不要一分钱。”邵东县两市塘街道坝上新村村部义诊现场,73岁的吴桂枝老人乐呵呵地说。

5月24日上午,邵东县两市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走进坝上新村,开展免费体检、健康咨询、健康教育讲座等服务,并为行动不便的贫困群众提供上门义诊服务,让百姓享受足不出户的优质医疗服务。

IMG_0006

义诊现场

为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全面提高健康服务水平。5月23至24日,两市塘街道办事处、两市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面启动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分批次主动为辖区内65岁及以上老年人、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贫困户等进行免费健康体检,为2017年未签约家庭医生的居民进行新的签约。

此次体检项目包含:常规检查、血常规、血脂、空腹血糖、尿常规、心电图、B超、肝肾功能等。体检过程中,医生认真地检查体检对象的身体,还了解其吸烟、饮酒、体育锻炼、饮食、慢性疾病常见症状和以往所患疾病、治疗及目前用药情况,为体检对象建立健康档案,对其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并提出建议。

此次免费健康体检活动,辖区1136名贫困人口百分之百签约,已采取入村集中体检,对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上门服务,对他们的身体进行健康干预,确保每一位村民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