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县环保局切实加强高中考期间噪声污染监管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苏平 2018-05-30 11:28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平)邵东县环保局5月30日消息,为让考生有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有效控制和减少噪声环境污染,该局结合“蓝天碧水保卫战”、“打非治违专项整治”等行动,积极开展“高考护航”环保专项行动,加大了高、中考期间噪声污染监管和现场执法检查。

为确保高考期间考生能有一个安静的考试和休息环境,邵东县环保局下发了《关于在高、中考期间加强环境噪声和空气污染监督管理的通知》,要求各考点、考生住宿周围所有产生噪声、废气污染的工矿企业、个体加工经营户自6月6日下午18时至8日下午18时,一律停止生产或者停止加工经营。邵东县环保局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将全员出动,加强对工业企业、建筑施工工地、娱乐场所和其他维修、装修、加工等可能产生噪声污染的场所的检查,重点加强对噪声敏感区域和学校周围区域的现场督察,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对严重影响考试环境的噪声、废气污染事件将依法从重处罚,必要时通知新闻媒体予以曝光,确保考生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

该局还将采取夜间巡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畅通“12369”环保举报热线电话,严格值班制度,及时受理群众投诉。同时,为方便群众举报,还设立了“高中考环境整治举报电话”,接受群众对噪声和废气污染源的举报。举报电话:2721142(白天);13786972156、13973992801(晚上)。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