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县8家校园周边污染企业被关闭4家遭责令整改或搬迁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魏小青 苏平 2018-05-31 17:25

执法

环保执法人员正在对学校周边的企业进行巡查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小青 苏平)5月30日,邵东县环保局介绍,为让高、中考考生有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有效控制和减少噪声环境污染,邵东县环保局早早部署,加大对校园周边的环境污染治理力度。截至目前,该局共开展环境污染整治行动52次,参与整治执法人员1716人次,关闭污染企业8家,责令整改企业3家,责令搬迁企业1家。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周边的环境污染治理,净化育人环境,邵东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全员出动,把学校周边涉废气和噪声的污染工业企业作为整治重点,加强对学校周边的建筑工地、娱乐场所和其他维修、装修、加工等可能产生噪声污染场所的现场监督检查,对喷漆、塑料粒子厂等有异味的行业实施搬离或关闭;对污染防治设施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实施停产并要求限期整改、完善;对环境违法行为严肃查处。

同时,该局还加大了对学校周边企业的巡查力度,采取夜间巡查、突击检查、交叉执法检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畅通“12369”环保举报热线电话,严格值班制度,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为让考生有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方便考生家长和社会群众举报,该局还专门设立了“高中考环境整治举报电话”,安排专人接访,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有效遏制和打击了校园周边的环境违法行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