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县妇联“让爱留守·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特别行动”走进羊家冲小学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金娜 邓艳华 仇小亮 2018-05-31 17:30

活动仪式现场_副本

活动仪式现场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娜 邓艳华 仇小亮)5月31日上午,邵东县妇联“让爱留守·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特别行动”走进简家陇镇羊家冲小学,为该校102名学生送去了《儿童防性侵宣传手册》、《成长故事》和价值2万元的衣服、书包、学习用品等,并对该校90多名留守儿童进行了心理辅导,共庆“六一”。

活动仪式上,10多名“巾帼志愿者”组成的县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将带来的书包、衣服、书本和学习用品一一分发到孩子们的手中。面对新的书包和学习用品,孩子们开心地笑了,他们把这些紧紧地揽在怀里,满满的幸福感。随后,孩子们高兴地穿上新衣服,一起开展以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团辅活动。 一系列有趣的“游戏套餐”,不仅让留守儿童体会到轻松愉快的情绪,更拉近了同学之间、老师与同学之间心与心的距离。

为留守儿童创造良好的家庭、社会和学习环境,让他们健康、快乐、幸福成长,一直是县妇联追求的目标。自2012年以来,该县妇联通过募捐100万元成立华爱基金、开展“春蕾助学”行动、捐赠“彩虹包裹”等活动,发放帮扶资金120万余元,帮扶困境儿童3000余人。成立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深入村(社区)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120余场次,开展留守儿童心理辅导活动20余次,为全县广大儿童送去了心灵慰藉和阳光温暖。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