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仙槎桥镇“三刀”载入邵东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8-06-12 15:25

三刀制作过程

三刀制作过程

邵阳新闻网讯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6月8日,邵东县庆祝全国第二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授牌仪式在县城举行。

邵东县仙槎桥镇“三刀”被邵东县人民政府确定公布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项目。按照法定程序,由文体卫站提请申报,并进行挖掘整理、策划设计、编辑制作等,经过省市县专家综合评审而定的。对4位菜刀、剪刀、剃刀制作技艺代表传承人蒋尚银、欧阳觉明、欧阳呈祥、刘家美进行了授牌。这是仙槎桥镇传承发展提升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新里程碑;这是仙槎桥镇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一个缩影;这是仙槎桥镇做好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推进农村文化建设的一个特写镜头。邵东县仙槎桥镇“三刀”(菜刀、剪刀、剃刀)制成技艺将永远载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史册。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