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县建设森林防火隔离带240公里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8-06-13 16:21

森林防火隔离带

森林防火隔离带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亦斌 曾少军) 6月13日,邵东县堡面前乡大羊村村民对前来走访的林业局干部介绍,自从建了防火道,山上就没发生过火灾。

邵东县地处湘中腹地,属一般林区县,林地面积达116万余亩,森林覆盖率39% ,森林蓄积达 380多 万立方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从2016年开始,每年财政投入资金500多万元用于森林防火隔离带建设。邵东县林业局认真规划、精心组织森林防火隔离带建设,2016年、2017年共建设森林防火隔离带240公里,主要分布在堡面前乡、简家陇镇、双凤乡、佘田桥镇、水东江镇、火厂坪镇、仙槎桥镇、黑田铺镇、界岭镇、廉桥镇和斫曹乡等重点林区和与毗邻外县的山脉。防火隔离带的建设,有效防止森林火灾内火外烧和外火内烧,确保了全县森林资源安全,有效增强了全县森林火灾的防控能力。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