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护老行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8-07-06 09:19

邵阳新闻网7月6日讯(通讯员 罗永庚)7月4日,邵东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对城区一家以老年人为销售对象的非法会议营销进行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发现,在小小的门店内密密麻麻聚集了上百名老人在听课,空间拥挤,十分闷热。台上一名讲解员拿着话筒正在对产品进行宣传讲课,旁边堆放着所宣传的产品。

图片2

执法人员进行现场调查

执法人员立即对现场群众进行法律宣讲,劝导群众有序离开,同时对当事人宣讲的产品及经营模式展开调查。

近年来,为了进一步维护老年群众合法权益,该局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以老年人为主要销售对象的非法会议营销多次开展专项整治,重点对以下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一是对产品质量、功效和适用范围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二是保健食品、医疗器械无证照经营;三是销售来源不明的“三无”保健食品、无中文标识说明书的进口保健食品、以普通食品冒充保健食品;四是以免费体验、“亲情服务”、专家讲座等形式,通过“洗脑”宣传、心理暗示、免费附赠礼品、虚夸产品功效、送货上门等方式,欺诈推销保健食品和医疗器械;五是以老年人为主要销售对象的非法会议营销活动。

在加大执法力度的同时,该局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车、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对利用讲座非法销售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的危害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发动群众提供案件线索,并及时跟进和打击。利用报纸、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介,发布消费警示,张贴告示,揭露非法讲座促销真相,还原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的真实功效。

今年以来,该局共受理相关投诉举报29起,取缔非法讲座24场,立案查处违法违规行为2起,帮助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近180万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