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县食药工质局成功调解一起未成年人消费纠纷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杨晓晖 2018-07-07 08:47

邵阳新闻网7月7日讯 7月4日,邵东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火厂坪所成功调解一起未成年人购买、使用电子烟导致身体不适的消费纠纷。

接学生家长投诉,声称其两名小孩在学校附近一家玩具店购买电子烟,使用后都出现了头晕、拉肚子等症状。该所执法人员对玩具店进行突击检查,对该店未办理营业执照,非法从事玩具销售经营的行为予以立案查处,现场扣缴7瓶涉嫌外包装无中文标识、无厂名厂址、无明确标明生产日期和使用保质期的“三无”电子烟油及13个电子烟具。执法人员根据《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处理消费者投诉办法》有关规定进行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由玩具店店主当场退货款,并赔偿医疗费、检查费共计3340元。

邵东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呼吁学校和家长能加强正确引导,增强未成年人的识别防范能力,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来杜绝电子烟对未成年人的身心伤害。同时也表示,将继续加大对电子烟销售市场的整治力度,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