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行动

邵东县召开抗旱工作暨农村卫生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处理推进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金娜 2018-07-09 10:45

邵阳新闻网7月9日讯 7月6日上午,邵东县召开抗旱工作暨农村卫生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处理推进会议。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对于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同时要处理好黑臭水体、饮用水源沿线排污问题。会议强调,大家要正确认识、高度重视今年抗旱形势,认真化解旱情;大力整治农村卫生环境,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会议指出,6月下旬以来,邵东县持续高温晴热天气,且前段时间以来降雨严重偏少,各类水利工程蓄水量不到50%,抗旱形势非常严峻。今年全县抗旱的工作目标是:在遭遇中等程度干旱时,确保城乡生活、工农业生产和生态用水安全;在遭遇严重干旱时,确保城乡生活用水基本有保障碍,工农业生产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会议要求,全县各乡镇(场、办)、各部门、各水库管理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抗旱做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落实抗旱责任制,坚持“六先六后”的原则,即先生活、后生产,先下游、后上游,先活水、后死水,先塘水、后库水,先地表、后地下,先高岸田,后自流田,科学合理调配水资源;要抓紧修筑小型水源工程,增加搞旱水源,做好渠道的清淤、堵漏、维护和危险渠段的修复工作;要加强对抗旱工作的宣传报道,严明抗旱纪律。关于农村卫生环境整治工作,各乡镇(场、办)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农村卫生环境整治工作;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整体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做到出台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方案、摸清底子、立即启动;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开展农村环境卫生大清扫和卫生大评比活动,增强群众的文明意识、环保意识、生活质量意识,形成良好社会风气,共同营造舒适、整洁的人居环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