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县“三注重”建设工作获省关工委肯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金娜 2018-07-10 09:21

省关工委副主任高锦屏一行在邵阳市青少年励志教育基地展览室参观_副本

邵阳新闻网7月10日讯7月9日下午,省关工委一行来到邵东县调研“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工作,对邵东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一行来到水东江镇长冲学校,观看了《邵东有个“才子村”》电视专题片,参观了长胜村青少年励志教育展览室,详细了解了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和水东江镇长胜村学校家庭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与相关部门、“五老”代表、“家庭、家教、家风”代表进行了座谈。

邵东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非常重视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充分发挥“五老”的积极作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关心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全县成功创建县以上示范家长学校42所。近两年邵东县“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落实”和“关心下一代工作”两项考核指标在全市排名第一。其中水东江镇长胜村 “三注重”建设尤为典型,自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就考上了500多名大学生,大学升学率高出全县平均水平的4倍多,得到省市关工委领导的关注和重视,被市关工委授予“邵阳市青少年励志教育基地”。

调研组指出,邵东县县领导及各部门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采取了有力措施,促进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稳步发展。调研组强调,家庭教育对青少年健康成长至关重要,希望邵东县进一步总结家庭家教家风工作好的经验,充分利用相关资源,创新工作方式,做好“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工作,使广大青少年都能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接班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