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贺清海投资千万元绿化大云山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8-07-11 09:28

满山青翠

巡查山林

邵阳新闻网7月11日讯(通讯员 张亦斌)7月9日,邵阳市云山药用植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按惯例巡视山林,并对幼林进行抚育。

“贺清海投资一千多万元在大云山种植了2000亩药用林、珍稀林。”邵东县堡面前乡大羊村党支部书记李建中介绍说,贺清海是灵官殿镇人,在深圳市开办手机配件厂。2010年2月,贺清海回乡创办了邵阳市云山药用植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包了大云山下原堡面前乡蔼竹村的2000亩荒山种植药用林和珍稀林,根据山体的高度和坡度,科学规划,分区域栽植了厚朴、黄柏等药用林和红豆杉、楠木、竹柏、银杏等珍稀林。9年来,贺清海累计投资一千多万元。“最多的时候,公司请了60多个人上山栽树,光是送盒饭,就得两个人。”邵阳市云山药用植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回忆起当年的情景,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现在树都栽完了,只留下几个人守山护林。”

为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贺清海修通了公路和防火道,并在路边栽植了红叶枫、青枫、鹅掌楸、桂花树等观赏性树和果树,还栽植了许多花卉。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