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署到邵东县审计局开展审计工作质量检查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肖旺兴 谢湘辉 雷飞 周杰学 2018-09-17 17:30

841638306032186653

邵阳新闻网9月17日讯9月14日,审计署一行来到邵东县审计局对该局审计工作质量情况进行检查,这是该局建局35年来第一次接受审计署的工作检查。

审计署领导在该局的审计工作座谈会上,仔细听取了该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审计业务工作和法规审理工作班子成员的工作汇报。随后对该局2017年度实施的47个审计项目,抽查了其中7个项目的案卷对其审计程序合法性、适应法律法规正确性等审计工作质量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该局近年来修订完善、新出台有关审计质量控制制度和2015年-2017年审计项目完成情况及审计结果公开、法规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审计署领导对该局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但也及时指出了在适应法律法规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该局党政主要负责人表示,虚心接受审计署领导的批评和建议,并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全面加强该局审计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进一步强化机关建设;严格按照《审计法》、《国家审计准则》等法律法规及上级审计机关的要求开展工作,进一步提升审计业务质量,提高行政水平,规范审计执法行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实现审计全覆盖,创新审计方式方法,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进一步促进县域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据悉,审计署此次全国性工作检查,共抽查6个省级审计机关、被抽中的省里抽查1个市级审计机关并在该市抽查1个县级审计机关对其审计工作质量情况进行检查。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