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全力配合湖南卫视拍摄好《湘商闯老挝》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唐冉 2018-10-12 09:29

邵阳新闻网10月12日讯10月9日下午,湖南卫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特别节目《湘商闯老挝》座谈会在邵东召开。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湖南卫视策划推出特别节目《湘商闯老挝》。节目主要讲述湖南商人在对外开放领域,走进东南亚,走向世界的故事。节目组将以老挝与湖南的政治、经贸、旅游等交流合作进行深入采访,寻找在对外开放工作中的湖南式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并总结其成功经验,为湖南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提供参考,同时挖掘背后的湘商精神内涵,展现在“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新时代湘商精神。

据了解,近10万湖南人在老挝经商兴业,其中80%是邵东人,经过10多年的发展,邵东商人的企业和店铺如今已经遍布老挝,经营范围涉及基建、钢铁、汽车、通信、小五金商贸等行业,当地繁华的宏克亚星商业街和三江口小商品城,更是被当地人形象地称为“邵东街”“邵东村”。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积极配合湖南卫视摄制组的做好素材采集和拍摄工作,提供好相关数据和线索,齐心协力讲好邵商故事,宣传好邵东精神。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