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县举办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贫困村村主任集中培训班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8-10-17 16:56

培训班现场_副本

培训班现场

邵阳新闻网10月17日讯10月16日下午,邵东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贫困村村主任集中培训班开班。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贫困村(含面上村)村主任、各乡镇(街道、场)扶贫办主任共311名学员参加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大家的脱贫攻坚的政策理论水平,更好地运用好政策去开展帮扶工作,提升攻坚能力和服务水平,县委组织部举办了此次培训班。培训时间为10月16日至18日,主要采取现场教学、座谈交流、视频学习等方式进行培训,培训内容有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村委会工作要求、抓党建促脱贫知识、扶贫政策解读等,开设有《建立健全村级社会治理体系 加强和完善基层民主》、《加强社会救助业务培训 提高社会救助工作水平》、《2018年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贫困退出业务培训》、《邵东县精准扶贫——健康扶贫政策解读》、《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知识》等课程。

会上要求,大家要明确培训的目的,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要把握好怎么学,静下心来、带着问题和压力去学,学会脱贫攻坚的政策和工作方法,切实提升学习培训的实效性;要学以致用,做到把握标准不偏离,紧扣政策不放手,早日脱贫共努力,圆满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当日下午,县委党校校长黄跃群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为题,围绕十九大的主题、十九大的主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思想力量的光芒、时代背景、理论定位、时代课题、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历史贡献以及联系邵东实际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金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