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牛马司镇开辟十公里安全文化长廊 筑牢群众“安全观”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8-10-17 16:58

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文化长廊一角1_副本

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文化长廊一角

来往的居民驻足观看_副本

来往的居民驻足观看

邵阳新闻网10月17日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安全和生产同在,文明与施工同行”、“违规就是违法,安全就是幸福”、“要我安全,我要安全,我会安全”……10月16日,行走在牛马司镇320国道,沿线一排排、一块块竖立的安全生产知识永久性宣传牌煞是醒目,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顿觉一股浓厚的安全文化气息迎面而来。

牛马司镇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安全生产文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群众“安全观”,于今年8月份筹资16万余元在320国道分8处显眼位置,精心打造了一条10公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文化长廊,共设置安全生产知识永久性宣传牌报160余块。该长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公共安全常识、村级安全管理公约、宣传标语,内容主要包括企业安全生产、交通安全、烟花爆竹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职业健康防护、用电安全、燃气安全、气象和地质灾害防护、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管理、环保宣传等安全知识。通过生动活泼的漫画、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安全理念、应急知识展现给居民,使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到安全教育,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安全生产、应急抢险、自觉避灾能力,逐步实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转变。

“这条长廊位置显眼,路过时只要一抬眼,醒目的文化长廊就映入眼帘。这些美观又会‘说话’的宣传展板不仅内容丰富,而且贴近生活,表现方式形象生动,吸引了好多大人和孩子。真好!”来往的居民连声夸赞。(金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