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食药工商质监局牛马司所重拳整治土制升降机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健明 2018-11-20 17:36

邵阳新闻网11月20日讯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邵东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牛马司所对辖区内土制升降机开展专项整治。截至11月19日,该所辖区内68台土制升降机已有16台正在进行整改,其余52台已全部关停查封。

该所辖区内的皮具工贸园聚集了众多皮具生产加工企业。为方便货物运输,园内许多企业或经营户自行安装了土制升降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整改过程中,该所多措并举,全面发力,通过与安监、城管、宋家塘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积极沟通协调,成立了土制升降机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工作小组进行广泛宣传发动,营造了良好氛围;对企业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并在公共场所醒目地方张贴整顿通知,通过多方位宣传土制升降机整治工作,使辖区内形成良好的整治氛围。在充分宣传发动的基础上,工作组进行认真摸底,全面掌握土制升降机数量和使用情况。经过摸底核实,确认辖区共有68台土制升降机,占全县土制升降机总数30%左右。其中 绝大部分处于使用状态,该所依法依规对使用单位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落实到位。

为确保整治效果,工作人员在日常检查过程中向房屋产权所有人及实际使用者充分阐述了使用土制升降机的安全隐患及安全责任;对整治情况适时进行回头看,压实整治成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