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县环保局加强夜间环境巡查力度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苏平 2018-11-21 14:53

微信图片_20181120183226

环境执法人员对铸造企业进行夜间监管

邵阳新闻网11月21日讯(通讯员 苏平)11月20日凌晨,邵东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前往该县火厂坪镇对铸造行业开展夜间执法行动。这是该局今年以来,为监督夜间生产企业做到达标排放所采取的又一举措。

以往,该局对企业的监管一般都是白天,对于一些夜间生产的企业疏于监管,而一些用电量较大的企业为减少成本,一般都选择使用“零点电”,即晚上10点至早上6点生产,因此夜间生产企业便成了环保监管的“盲区”。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县环保部门一改往日只在白天监管的模式,在对企业的日常监管中,把有使用“零点电”企业的乡镇区分出来,专门成立“夜间巡查小组”,采取执法人员轮流巡查制度,分工负责,确保实效。

夜查中,巡查小组每到一处,就直奔企业的生产一线,实地查看环保设施运行情况、运行记录台账、排污状况、厂区外环境有无临时“暗管”和偷排痕迹等,对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有效打击和防范了企业的夜间偷排、漏排、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等环境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该局今年以来已20余次,共派出325人次,相继对7个乡镇开展夜间执法和巡查,共查处环境违法行为13起,有效遏制了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的发生。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