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农商银行对2000户经营户授信25亿元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8-11-29 15:09

邵阳新闻网11月29日讯(通讯员 张亦斌 贺志凌 周慧)“邵东农商银行是邵东人民自己的银行,我们利用信贷杠杆,秉承‘资金业务不出省、贷款业务不出县’的原则,每一分存款都用在邵东这片土地上,帮助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11月28日,邵东农商银行负责人说,今年对2000户经营户授信25亿元,截至10月末,净投放贷款9.5亿元,占全县信贷投放的80%,其中小微企业贷款5亿元,有力地支持了五金、药材、皮具箱包、打火机等行业和黑田铺印刷工业园、仙槎桥五金工业园的发展。

邵东农商银行针对小微企业融资具有“少、急、频”的特点,所有客户经理转变工作作风,经常进园区入企业开展信贷需求情况调查,有的放矢地做好与企业的对接工作;全行转变营销理念,实施“同心圆工程”,改“坐商”为“行商”,以44个营业网点为圆心,分时段组织客户经理对周边商户、小微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将评级授信送上门,并做好信贷新产品的宣传工作,对年纳税50万元以上的小微企业进行地毯式营销。

邵东农商银行根据邵东小微企业实际,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产品。推出“循环贷款”,对500万元以内的大额贷款一次授信、随借随还、余额控制、周转使用;对500万元以上的大额贷款禁止整借整还,做到分次立据、分次到期、分次偿还。推出“过桥贷款”,通过担保公司担保,县域范围内的中小企业贷款到期无需准备本金,即可解决银行还贷压力;推出“本草兴农计划”,对廉桥镇、流泽镇、斫曹乡从事中药材种植、加工、收购和流通的经营户量身定制业务产品,扶持特色产业发展。

邵东农商银行创新工业园区经营户贷款模式,不遗余力地支持园区发展。在土地、房产等证件还没办好的前提下,采取担保方式解决园区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对印刷工业园需要贷款的经营户按每亩土地28万元、每平方米厂房750元的标准发放担保贷款;对五金工业园需要贷款的小微企业按每亩土地38万元的标准发放担保贷款。黑田铺印刷工业园负责人李良雄感慨地说:“2016年的时候,我们园区很多企业的厂房主体竣工了,没有资金购买设备。如果不是农商银行创新贷款模式全力支持园区建设的话,园区建设没有这么快,园区企业发展没有这么好。”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