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年轻干部培训班开展“无领导小组讨论”培训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嘉恒 2018-12-01 13:56

模拟无领导小组讨论

模拟无领导小组讨论

邵阳新闻网12月1日讯(通讯员 刘嘉恒)11月29日,邵东县年轻干部培训班的学员又迎来一场“大考”,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模拟。

由组织部观察员、党校教师组成的考官团将学员分为四组,分组进行抽签确定考试序号。整个讨论按照考生分别就题目要求作2分钟的个人陈述,集体讨论30分钟后形成最优方案,推举一名代表作5分钟内的总结陈述的程序进行。讨论过程中,每个人各自承担着领导者、时间掌控者、协调者等职责,共同推动着小组在激烈又不断融合的讨论中向着形成统一意见这一目标迈进。学员们或积极讨论、见缝插针,或善于倾听,及时纠正,大家都尽力在“同台pk”中展露才华,彰显特色,场面热烈。

模考后,考官们针对每一位考生的应试表现作了分析和点评,并就面试各个阶段应注意的细节、应避免的禁忌逐一讲解。通过无领导小组讨论,多角度考察了考生的综合素质。

精彩的无领导小组讨论模考课程让学员们感觉收获颇多,纷纷表示以自身互动的方式进行交流探讨、点评和总结,既为年轻干部们提供一个激发潜能、展示风采的舞台,又锻炼提升了临场应变、组织协调、语言表达、团队协作等多方面的能力素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