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召开人大监督工作汇报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金娜 2018-12-07 11:19

人大常委会委员及代表们深入县城部分餐饮店参观_副本

会场_副本

邵阳新闻网12月7日讯为进一步提高工作业务水平,增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服务能力,12月6日上午,邵东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召开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工作汇报会,自觉接受人大常委会委员及代表们的监督。

会前,受邀出席会议的人大常委会委员及代表们深入县城部分餐饮店和药店,参观了食品药品监管流程。

会议指出,2018年,县食药监局统筹兼顾,科学监管,共组织对全县开办学校食堂的188所学校、130所托幼机构及周边781家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不少于两次的全覆盖检查,督促整改发放小餐饮经营许可证30份,对学校及周边“五毛”食品抽检50批次,合格46批次,立案查处无证经营等违法案件15起;对县城18家保健品店进行全面检查,办案3起,为老年朋友挽回经济损失40余万元;扎实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整治行动,排查出隐患295起,办案24起。

人大常委会委员及代表们纷纷围绕校园食品安全、酒店卫生状况、电梯质量安全等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并就食品安全及市场监管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与宣传,引导群众树立维权意识,提高群众辨识能力;要支持并为民营企业和县域实体经济发展做好服务工作,引导企业牢固树立品牌意识与诚信意识;要全面摸排,规范市场管理,严打欺行霸市等违法行为;要创新工作思路,对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实行常态化监管,及时办理群众及人大代表所反映的各类问题;要加强队伍管理,凝聚力量、真抓实干,保障和改善民生。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