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大禾塘街道社区:“三九”天里送医忙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罗晒萍 2018-12-11 17:49

1

医护人员正在向服务对象讲解签约家庭医生服务相关知识。

邵阳新闻网12月11日讯(通讯员 罗晒萍)“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你们。这么冷的天你们还跑这么远的路来为我检查身体,你们真是太好了!” 12月10日,96岁的赵大爷紧紧地握住邵东县大禾塘街道第二社区医院医护人员的手,送了一程又一程,不停地重复着这句话。这是邵东县大禾塘街道第二社区医院医护人员为已签约家庭医生服务时所出现的场景。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之一,目的就是给群众提供综合、连续、便捷、协同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该社区医院为确保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真实性和有效性,严格落实“目标明确、内容清晰、服务规范、政策配套”的标准,实事求是、科学合理地制定签约服务年度任务目标,不搞盲目追求签约率,确保了签约服务的质量和效果。在服务过程中,该社区医院注重加强对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等慢性疾病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人群的服务质量,始终把他们的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合不合格的标准。

据该医院负责人介绍,此次开展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期两周,主要是对已签约的家庭开展履约服务和对今年新增的家庭进行签约,医疗服务人员分成4个小组,每个小组由2名医师和2名护士组成。医院将对医护人员的家庭服务态度开展不定期抽查,对成绩突出的团队和个人将予以表彰。

截至目前,该医院已成功签约10520人,送医疗服务进家庭25600余人次,义务就诊1356人次,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