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县外经外贸工作亮点纷呈 进出口额过8亿美元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王江梅 2019-01-14 17:08

邵阳新闻网1月14日讯1月10日,邵东县举行外贸基地示范企业表彰会暨外经贸企业业务知识培训班,对加快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健康持续发展,支持外贸企业转型升级的基地内20家打火机和箱包出口示范企业进行了表彰。今年以来,邵东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外经贸工作精神,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推动了外经外贸工作持续发展。

邵东外贸总量成倍增长,“走出去”工作平稳发展。根据邵东县商务局对海关返回数据进行分析,截至2018年11月底已经完成8亿美元,同比增长29.4%,其中过千万美元的企业18家。出口商品涉及打火机、五金工具、箱包、鞋业、针织服装、皮草、乳胶和农产品等,与中东、东南亚、非洲、南美、欧洲、俄罗斯等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经贸往来。2018年,邵东打火机和箱包获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邵东骨干企业增势强劲,支撑作用进一步凸显。东亿电气和龙丰实业共计进出口额13963万美元,占打火机行业出口的72.86%,隆源贸易有限公司也保持了良好的出口态势,其进出口额达到3220万美元,占箱包进出口总额的10.6%,这两家公司会同吕氏、祺翱、智多福、金霖炜吉、友腾、耀德、美步、坤乾等为全县外贸出口的快速增长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皮草出口队伍壮大,增长幅度大。自贵族皮草落户邵东后,2018年经过县人民政府招商引进30多家皮草企业。目前出口总额已位居全县出口行业第四位,产品远销马来西亚、泰国、香港俄罗斯、东欧国家,成为邵东服装出口的主力军;鞋业是邵东传统产业,一直从事内销,没有做大做强走出国门。邵东县商务局积极引导成立了鞋业进出口协会,并积极组织企业参展,跟境外客商对接,改进生产线,目前鞋业出口企业已达28家,出口额达16394万美元,在全县行业出口中位列第三。

邵东外贸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更加优化。邵东县商务局深入外向型企业走访调研,进一步引导外向型企业走自主进出口发展之路,同时该局强化服务理念,促进外贸发展,2018年,邵东有88家外贸企业进行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其中有50多家企业有了外贸进出口实绩。目前,邵东对外贸易企业已发展到了273家,外贸有实绩企业达174家,外贸队伍进一步壮大,推动了邵东外经外贸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jpg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