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农业局: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唐跃平 李强勇 2019-01-17 16:42

邵阳新闻网1月17日讯1月12日,第二期生产经营型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在省级贫困村邵东县简家陇镇兴隆村举行。

此次培训班由邵东县顺平拖拉机驾驶培训学校承担,为期15天,采取集中理论培训、现场实训及网络线上自学相结合的培训形式,培训内容包括国家强农惠农政策解读、现代农业生产经营管理、农民素养与现代生活、无人植保机的推广应用技术、农业机械操作与维修、种养殖应用技术等,全面助力兴隆村开展脱贫攻坚。

培训期间,培训学校将邀请一批农业专家、经济作物种植大户、畜牧养殖大户授课,不仅传授技术,而且要传授发家致富的创业经验,不仅要向贫困群众“输血”,更要使贫困群众懂得怎样“造血”,使群众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通过本次培训,培养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进一步提升他们的从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为实现全面脱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