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举办青山唱响•美术作品展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魏小青 2019-02-18 17:01

邵阳新闻网2月18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翰墨飘香,丹青溢彩。2月16日,青山唱响·邵东县美术作品展在邵阳市美术馆开幕,来自市、县各界代表及群众共300余人参加开幕式并参观作品展。

IMG_1454_看图王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诞辰来临之际,2月16日至2月21日,由邵东县委宣传部、邵东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邵东县美术家协会主办,邵阳市美术馆承办的“青山唱响·邵东县美术作品展”活动,在邵阳市美术馆三楼A、B、C展区举办。

活动共展出全县50位书画家和美术爱好者作品100余幅,均为为美术协会会员作品,其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等,均系本土籍画家跋山涉水,走进邵东大云山、大羊村、佘湖山、荫家堂、贺绿汀故居等地写生创作,作品形式多样、角度各异,不但造型生动、形象饱满,而且色彩匀称、鲜而不艳。不管是素描,还是色彩静物风景,幅幅栩栩如生、妙趣盎然,张张功底不凡、技术娴熟。表现了创作者热爱生活、崇尚高雅的艺术情操,展现了其丰富神奇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所有参展作品展现了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作品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是全县美术创作的一次集中展示。

据县美术协会介绍,此次展览的作品,呈现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新景象,是对全县美术创作的一次大检阅。作者中既有从事美术创作多年的老同志,又有新成长起来的青年生力军,既有社会青年,也有教师和退休干部。他们通过手中的画笔描绘生活美,歌颂新时代。活动旨在营造全县美术文化氛围,为广大美术工作者和美术爱好者提供才华展示和创作交流的平台,同时以展览为契机,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