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市监人“充电”很忙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劲柏 张爱军 谢俊杰 申文杰 2019-02-20 17:02

邵阳新闻网2月20日讯为进一步提高市场监管能力,全面提高业务素质,加强作风建设,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2月15及18日,邵东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行政执法、作风建设及执行力提升等三个方面的综合培训。

2

培训现场。

行政执法培训过程中,重点围绕行政许可、执法办案等方面依次展开。要求在工作开展过程中,登记确保准确无误,全面落实一次性告知,加快适应全程电子化登记模式,加强登记人员管理,全面履行“双告知”:要用好用活“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把好重点检查、专项检查关,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重点监管领域及重点行业,做到检查全覆盖;要加强信用监管,让市场主体一处受罚,处处受限,倒逼企业增强守法经营意识;要及时将检查结果录入系统,实现市场监管由“一家管”向“大家管”转变;要坚持依法行政,执法过程中,要做到认定违法事实清晰、法律使用准确、执法程序规范。

作风培训过程中强调,市场监管直面群众,良好作风是保障,实际工作中,部分股所负责人思想认识有待提升,主动性不强,自觉性不高,压力传导不到位,不注重抓早抓小;部分干部待遇要求要好,事情要求要少,工作要求要轻松,做事散漫,牢骚满天,工作状态不佳,存在慵懒散现象;部分干部认为年龄较大,政治到顶,工作图应付。培训强调, 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市场监管职责,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全面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

在执行力提升培训过程中,培训紧紧围绕"振奋精神敢作为,突破自我写新篇"的培训主题,引入了全新学习形式——"世界咖啡",31个小组通过组内讨论共商、组间交流"找茬"、全局汇报点评、成果展示四个流程体现集体创造力,共同寻找答案,对学员学习转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进行解答。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形式新颖,体验深刻,培养和深化了团队意识,加强了对执行力的理解和认识。

120A2237

培训现场。

培训强调,作为基层市场监管部门,我们在服务经济发展的过程中,要努力提升执法能力,做到对法律法规了然于心,增强执法办案水平;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准确把握亲清政商关系,切实防范失职渎职行为发生,做新时代的市场监管追梦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