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敲定新一轮经济社会发展大盘子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金娜 2019-02-22 10:07

会场1_副本

邵阳新闻网2月22日讯2月21日上午,邵东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总结了去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和经验,深入剖析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研判了当前的机遇和来势,全面部署了2019年的经济工作。2018年,是邵东发展历史上很不平静、很不平凡的一年。全县上下持续实施“兴工旺商、转型升级”战略,邵东县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邵东县深化“放管服”改革、新增规模工业企业、产业项目建设、落实开放崛起政策、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推进新型城镇化、就业等7项工作荣获省政府表彰,获奖数量在全省122个县(市、区)中排名第一,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快进、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

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基本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挺进全国百强、建设“三个邵东”、打造“三张名片”总体目标,深入实施“兴工旺商、转型升级”战略,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突出抓好产业振兴、乡村振兴,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2%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财政总收入增长10%以上,税收占比8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以上,进出口总额增长22%以上,金融财政风险有效防控,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其它约束性指标按上级要求完成。

就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关键要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牢牢抓住战略机遇不放松,大力完善平台建设,大力加强招商引资,大力优化发展环境,持续快速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七个方面:深入实施兴工旺商、转型升级战略;大力推动产业发展;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优化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2019年经济工作具体要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放大开放优势,争当全省“一带一路”建设的领头雁;二是振兴实体经济,争当全市承接产业转移的排头兵;三是打好三大攻坚战,补齐发展短板;四是抓好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质;五是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六是抓好财税工作,服务发展大局。

会议还就当前的经济调度、春耕生产、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会议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2018年度全县绩效考核评估结果的通报》,县委办、县政府办《关于2018年度全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等11项工作考核评估情况的通报》,县政府办《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县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会议还进行了颁奖。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