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金娜 2019-03-23 12:12

会场_副本

邵阳新闻网3月23日讯3月21日上午,邵东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县党校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总结了县科学技术协会过去几年来的工作,并安排部署今后的五年工作。选举产生了邵东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三届委员会常委、主席、副主席。

县科协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县科协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四服务一加强”工作职责,成绩显著。邵东县成功创建为“湖南省科普示范县”“全国科普示范县”。

会议充分肯定了邵东县科协近年来工作成绩显著、亮点突出,并希望邵东县各级科协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以党建促会建,强化政治引领;要找准职责定位,以服务为根本,提升服务水平;要深化机构改革,以换届为契机,夯实组织保障。

会议指出,邵东当前正处于承接沿海产业转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最需要依靠的是科教人才资源,最需要借助的是科技创新力量。并要求,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积极开展决策咨询服务、积极推进产学研结合、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创业,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主动作为;要面向科技前沿、产业发展和民生期盼,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方面主动作为;要突出科普重点对象、改进科普方式方法、积极宣传科技创新,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方面主动作为;要树立求实、创新、献身的科学精神,在弘扬传承科学精神方面主动作为。全县各级科协组织要坚持政治引领、服务发展大局、深化系统改革、重视科技人才。全县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当好科技工作者的“后勤部长”,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让各类创新人才脱颖而出,为建设“三个邵东”、打造“三张名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